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星之羽X

星之羽X

 

【喜懒】你可以抱抱我吗

⚠️前排避雷:喜懒爱情向,双箭头,攻/受不明,私心懒攻,其余都是友情向,洁癖勿入

接异国大营救,甜文,he

灵感来源是55集,主要是这张图

正文如下↓

风和日丽的晴朗天气,青青草原保持着久违的和平气息,似乎很久很久没有看到那群没有烦恼的可爱小羊在绿油油的草地上奔跑了。

这也许是因为,他们也长大了。

懒羊羊不明白,都已经这么多年了,从六岁到十六岁,为什么他依旧还是得在村长的课堂上昏昏欲睡呢?睡了这么多年,似乎上学在他脑海里留下的印象只有迟到时村长喋喋不休的唠叨和考试时右边那个铃铛“叮铃叮铃”的轻响。

懒羊羊没有变,看着依旧圆滚滚的肚子和胸前的黄围兜,他自己这么想。

可是要是去问问羊村的其他羊,

十个有八个都会说:“懒羊羊长大了。”

从奇猫国回来以后,不再给大家拖后腿,反而成了守护羊村的大英雄的懒羊羊,几乎成了走路上都有崇拜者要签名的地步。

开始还小小的骄傲了几天,不过后来就成了烦恼,在树下睡个觉都有人围观,这也让羊受不了啊。

于是最近,喜羊羊家的床上,多出一坨白色便便的概率就提高了许多。

“懒羊羊啊,你为什么不回你家床上去睡呢?”喜羊羊打开门,又看到抱着他的零食枕头的懒羊羊,无奈的说。

懒羊羊边打哈欠边自觉的往喜羊羊的卧室走去,边走边说:“他们精力太好了,半夜还去蹲点,我困死了,只能来你这睡啊。”

扑到喜羊羊的蓝色小床上,懒羊羊满意的蹭了蹭被子,“你还没睡吗?”

“啊,对,我这个实验还有一点误差,再试一下。”

“好吧,你要睡了就叫我啊。”“恩。”

不知过了多久,天已经蒙蒙亮了,懒羊羊忽然睁开了一对眼睛,他刚刚做了个噩梦,醒来手往旁边一伸,喜羊羊竟然不在,他顿生疑虑,往旁边看去,却发现喜羊羊睡在旁边地上的一张褥子上,身体蜷缩的像个虾米。

反正闹钟也快响了,懒羊羊也没考虑打扰他,一个翻身就下了地,蹭到喜羊羊旁边,抓了抓他软和的毛,一条腿横在他身上,打算继续睡。

“唔,懒羊羊……”“对不起啊,吵醒你了吗?”懒羊羊一惊,连忙道歉,半晌没人回应,才发现喜羊羊只是在说梦话。

“不知道做什么梦,还能梦到我了。”很快他又睡着了。

再醒来时,喜羊羊已经不见了,懒羊羊揉着乱成一团的毛,走向餐厅。

“懒羊羊啊,你睡觉也太不老实了,还能从床上掉下来。”喜羊羊给他拿了五片面包。

“哪有啊,我现在进步好多了,我还想问你呢?为什么不到床上来睡啊?”

“啊?我……我怕打扰你睡觉了。”

“我睡觉谁能打扰得了哈哈哈,你在地上多硬啊,下次还是像往常一样哦。”

“嗯……”

在这以后一周,懒羊羊后知后觉的发现,最近好像很少见到喜羊羊了,他用自己的小脑瓜思考了一会,猛然发现最近似乎连和喜羊羊对视都没有,即便在他家,对方好像也总是在躲避他的视线。

怎么了呢?我又做错什么了吗?懒羊羊陷入了深深的疑惑当中……

事实上喜羊羊就是在躲着懒羊羊,所以就连他在自己家借宿时都选择打地铺而不是像以前一样两只羊挤在一张小床上。

因为他刚刚发现,自己好像是喜欢懒羊羊的,不是朋友间称兄道弟的喜欢,而是那种见不到他会担心,见到他会高兴,想抱他想给他吃好吃的,看他开心自己更开心的那种喜欢。

自打在奇猫国宫殿打破黑幕那一刻以后,他就总回忆起当时把懒羊羊一把抱了个满怀的感觉,那种溢出心底的幸福和甜蜜,让他觉得有些异样,自己好像从没因为某个人而如此情绪失控过,难道这是……爱情?

这个想法让他在多个夜晚里辗转反侧,脑海中全是懒羊羊的面孔,而且他越纠结,反而越挥之不去,所以白天老打瞌睡,只能熬夜加班做作业,于是精神越来越差。

美羊羊首先发现了他的不对劲,在对方的询问下,喜羊羊终于满脸通红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没想到对面的女孩子笑的连腰都直不起来了,回了他一句:“你不会才发现吧?”

“什么?不会吧?难道你们早都知道了?”

“你以为呢?哈哈哈,喜羊羊你在感情上真是开窍太晚了。”

在感情专家美羊羊的分析开导下,喜羊羊终于恍然大悟,原来自己早就喜欢懒羊羊了。

于是这只怂羊就开始躲着懒羊羊了,美羊羊表示带不动(摊手)。

所以为了帮他们一把,美羊羊和暖羊羊约了大家一起野餐一次。

因为灰太狼夫妇二人最近出远门过二人世界去了,小灰灰就寄宿在羊村村长家里,五只羊加上小灰灰一起去了草原野餐。

趁着野餐的机会,懒羊羊观察了一下,喜羊羊果然在躲着他,于是便有点闷闷的不高兴,有什么事不能说开嘛,为什么要躲着他?

于是懒羊羊兴致也不太高了,吃完饭就去找了个地方睡觉。

睡着睡着就听见“啊”的一声,像是小灰灰的声音,于是赶紧起来向声音的方向跑去,刚要看到小灰灰时,忽然又听见了另一个熟悉的声音,懒羊羊一惊,赶忙一个转身躲在了树后面,悄悄地把头探出去看,原来大家都在。

“小灰灰,慢一点啊,你没事吧?”

“美羊羊姐姐,我的腿好疼。”

“擦破了一点皮,没事,回去上了药就好了。”是暖羊羊的声音。

“那我抱你回去吧。”

“谢谢喜羊羊哥哥!”

看着喜羊羊怀抱着小灰灰回去的背影,懒羊羊忽然觉得心中有些酸涩的感觉。

怎么回事?他拍了拍自己的脸,为什么会觉得,有点嫉妒?怎么可以这样呢?小灰灰还是个孩子啊,跟他争什么关心呢?

可是,懒羊羊仔细一想,自己嫉妒的,好像不是小灰灰得到大家的关心,而是……喜羊羊抱他回去的这件事。

就算迟钝如懒羊羊,也发现这种心情的不对劲之处了,他作为五只羊里个子最小的,平时没少被大家背啊抱啊的,怎么会有这种奇怪的感觉呢?难道……只是想被喜羊羊抱吗?

……

一直到天快黑了,懒羊羊才回去,没少被沸羊羊一顿臭骂,可是懒羊羊却反常的并未反驳,而是一直保持着沉默。

晚上,懒羊羊做了个梦,梦里是困在黑幕里的喜羊羊和被孤心狼一把压在黑幕外的他,那种孤身一人的绝望,在触碰到喜羊羊的手的一瞬,全部消失殆尽了,整个孤独黑暗的世界里,只要有他带来的温暖,就够了。

随后场景一转,是黑幕消失的时候,出现在眼前的熟悉的脸,浑身脏兮兮的,憔悴到额前的刘海都耷拉了下来,一看就知道吃了多少苦,那是喜羊羊啊,从来都是机灵聪明,不会让自己吃一点亏的喜羊羊啊,懒羊羊心疼到了极点,更后悔自己没有早点来救他们,同时心里也按捺不住盛开的喜悦,毫不犹豫的扑向了自己最想念的那个人——他的喜羊羊。

醒来后,懒羊羊终于明白了,原来他……真的喜欢喜羊羊,于是我们的小懒裹着被子呆坐在床上,人生第一次失眠了。

懒羊羊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小时那个腹黑狡猾爱恶作剧的喜羊羊竟被打磨得如此温和善良,仿佛时光磨平了他所有刺人的棱角,只留下包容一切的那个完美的喜羊羊。

懒羊羊歪着头,怎么努力却也无法把小时候那个会因为想爸爸妈妈挂着眼泪委屈巴巴地拜托自己一起踢球的喜羊羊和现在这个人人称道的少年重叠起来。

懒羊羊曾经也是有那么一阵子因为喜羊羊的年少轻狂而对他讨厌至极,每次嘿嘿一笑就能让他不明不白的背了黑锅,不知该怪自己太傻还是对方太聪明,却又不明白为什么只针对他一个人欺负而背地里咬牙切齿不知多少次。可是每次懒羊羊在狼堡里,被掉着口水的灰太狼一口一个“小胖子”叫着,仿佛他有价值的只是他一身肥嫩的肉肉时,还是只会哭着喊叫:“我要喜羊羊!”就像那是漆黑孤单的狼堡里他唯一希望的光,而那光,也从未让他失望过。也只有每次把他从狼堡弄回来,喜羊羊才不同于往日吊儿郎当的腹黑模样,难得认真的揪着懒羊羊便便头的尖尖无奈的说:“你总要学会自己长大啊,我也不能每次都救你啊。”

而懒羊羊总会小鸡啄米一样的拼命点头,下次依旧是在狼堡拉长嗓子哭嚎着喜羊羊的名字,时间长了连小灰灰都学会了,一见懒羊羊就说:“一会儿喜羊羊哥哥就来一起玩啦。”

不过,他们都没有发现的是,对方也很享受这种被捆绑在一起的感觉。

终于,当顽皮的少年时代过去,两只小羊才发现,对方对于自己,不只是朋友而已。

第二天早上,喜羊羊朦朦胧胧的刚醒来,就发现身旁多了一团白色的不明物体,伸手一摸软软的毛下面热乎乎的,原来是懒羊羊。

“懒羊羊!你……你怎么在这里?”喜羊羊大惊失色,他还没把自己的心思捯饬清楚呢,根本就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啊。

“嗯?”懒羊羊从被纸里爬出来,揉揉眼睛,“我有话急着跟你说,就直接过来了啊。”

“有什么话不能等到白天再说吗?”喜羊羊欲哭无泪。

“不能啊,因为是很重要的话嘛。”懒羊羊也清醒了,两只小手一叉腰,理直气壮的说。

“好吧好吧,”喜羊羊根本就拿他没辙,“是什么话?那你快说吧。”

“你为什么最近一直躲着我啊?”懒羊羊故意摆出一副委屈巴巴地表情凑近了喜羊羊。

“我……我没有啊,我只是最近太忙了。”喜羊羊避开了他的眼神。

“真的吗?”“真的啊,我怎么会躲你呢?怕你把我吃穷了吗?”

“也对,那你答应我一个要求我就原谅你。”懒羊羊眼睛一转,又有了小计谋。

“什么要求?我答应你还不行吗。”

“你可以……抱抱我吗?”“什么?”懒羊羊因为不好意思所以声音太小了导致喜羊羊没有听见。

“我说,你可以抱抱我吗?”两个人大眼瞪小眼,懒羊羊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趴到喜羊羊身上了。

“你这不是已经抱了吗?”喜羊羊没忍住笑了出来,懒羊羊怎么能这么可爱。

“我……”懒羊羊脸红通通的,怎么自己这么猴急呢?这接下来的话可怎么说啊。

“好了好了,抱抱就不生气了啊。”喜羊羊拍拍懒羊羊的后背,把他当小孩一样哄着。

“不行,哪有这么简单就不生气啊。”“那你还想要什么?我最近的点心都给你行不行?”“不行。”“那一个月的蛋糕?”“还是不行。”“那你到底想要什么啊?”

“我要你啊。”“什么?”喜羊羊瞪大了眼睛向懒羊羊看去,正好对上了他的视线,茶色的瞳孔里清晰的可以看到他的倒影,他的眼神一直是这样,清澈的可以一直看到你的心底去。

“我说,我喜欢你,喜羊羊。”懒羊羊两手摆正喜羊羊的脸,一字一顿的说。

眼见着对面的少年表情从不可置信转为惊讶又转为狂喜,懒羊羊得意的笑了。

你以后,只能抱我一个💕

作者:星之羽

——分割线——

碎碎念:由于喜羊羊是从小看到大的,所以认为旧喜不能和新喜拆开来看,就当做是少年的成长历程吧。

关于恶作剧的部分,一般小时候男生都会刻意去欺负自己喜欢的女生,喜羊羊对懒羊羊也是这种感情。

私心喜受嘿嘿,但是没有雷区,可逆。

作者很玻璃心的,大家不喜欢的话也请移步就好,希望保持评论区的和平蟹蟹。

十几年的懒厨第一次写喜懒文,很多不足还请见谅啦。

星之羽X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星之羽X”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