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侠】旦辰

#元旦贺文 结尾少主小彩蛋

#群像 天界设定

天上星河转,人间帘幕垂。星星还是那些星星,地上的人儿早已换了一轮。转眼又是一年,我们天上的神仙们,如今也要追赶一下人界的新习俗,过一过那西方的元旦了。

姻缘殿

月老大人检查完最后一根红绳的境况,欣赏了一番整整齐齐摆在眼前红绳拴足的瓷白小人儿,心中甚悦,左手边是时候未到的缘分,右手边是已然成功的眷侣,若是爱情顺利,则那对小人儿就会悄无声息的消失,若是不顺,红绳打结或断掉,便是需要她出马的时候了,不过有时遇上些我们的月老——六杉也调整不好的冤孽,也只有顺其自然了,而且近些年这种情况越来越多,导致她的工作越来越繁琐。

“干娘,干娘——”正施法把桌上小人儿隐藏起来的六杉惊的手一抖,一个小人儿掉在地上,她赶忙捡起来仔细查看,幸好没摔坏,瞪了一眼莽莽撞撞冲进来的大奔一眼,“跟你说了我这里都是些爱河里诞生出来的灵物,经不起磕磕碰碰的,怎么就记不住小心一点呢?”

“啊,对不起,干娘,我是太高兴了,大家说今年想到人界去跨年,我这不是来招呼您吗?”大奔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心说还是该让莎丽来的,儿媳妇总是比自己更讨干娘喜欢,稍微抱着六杉的胳膊撒个娇,她就没辙了,不像对他,动不动就非打即骂的,就算知道是为了他好,有时候也不免让自己有些郁闷。

“跨年?今日不是才腊月初六么?”六嫂有些迷惑。

“不是过年啦,是人界现在流行的西方历法,今天就进入新的一年了,跳跳说很有趣的,我们一起去看看吧。”大奔摇着六嫂的胳膊,两眼放光得看着她。

“唉,如今西方那边对我们人界的影响是越来越大了,我们这些个传统的神仙都跟不上时代了。”六嫂叹了口气,不禁对于自己工作未来的走向更加忧心忡忡。

“哪有啊,那是现在他们赶时髦而已,传统文化在骨子里呢,丢不掉的,尤其是您,我看那些年青的男女还是最爱给您上香火了。”大奔急忙安慰六嫂。

“罢了罢了,我就随你们一起去看看。”六嫂闻言高兴了一些,再加上她自然是宠溺着大奔的,便答应了。

“太好了!”大奔一蹦三尺高,拉着六嫂就跑出了姻缘殿,桌子上光洁剔透的小人儿笑眯眯的,似乎也是知道,新的一年要来了。

六奇阁

“我的灵儿呀,我们去人界跨年而已,你非要做这么多灵药带下去吗?”逗逗十分无奈的看着汗流浃背对着药炉施法大半天的灵儿。

“你就是傻,我看那些书上写的人类都很坏的,咱们在人界又不能轻易对人类使用法力,万一一个不小心被天罚了,所以得做好防身的物资准备啊。”灵儿恨铁不成钢的回头瞪了逗逗一眼,不满于他打扰自己制作灵药。

“不至于吧,我先前给你看的那些新闻把你吓成这样?”逗逗嬉皮笑脸的凑到灵儿跟前,手伸到她背后悄悄帮她施法熬药,“我还以为小魔女天不怕地不怕呢。”

“咦,好像没有刚才那么难熬了。”灵儿忽觉轻松,便得了闲跟逗逗打趣起来,“我胆子可是比医神师傅大多了啊,怎么说也是死过一回的神了。”

说完这句话,灵儿猛然腰上一紧,不必回头就知是自家小医神环抱上来的,便收了仙法,拍拍他箍在腰间的手以示安慰。

“我知晓我胆子小,但若重来,一定是我跳下去。”逗逗认真的回握住灵儿用力过度冰凉的手掌。

“得了吧你,你想跳人家还不要呢,你又不是第六元素。”灵儿才不吃他这套,笑着说。

“那大不了我给你殉情还不行……”逗逗据理力争却被灵儿一把捂住了嘴。

“可不敢说这些,你可知当初蓝兔费了多大劲才避免了虹猫与她同生共死,我又是费了多大劲才及时拦住了你,真的爱一个人,怎会希望他离开这美好的世间呢?”说到这里灵儿叹了口气,“总归还是……能活一个是一个吧。”

逗逗自知失言,轻轻摩挲着灵儿的手,回想起当年他以为她跳入天外飞仙引爆的地心之火中魂飞魄散时,整个人失魂一般的跪在她最喜欢的玫瑰园十天十夜不曾动弹一下,直到小镜子哭着抱住他,他才想起来,灵儿曾经最喜欢的这个失明的小乐仙,一直等着他用地心之火炼出的天晶石给她治疗,这也是灵儿临走前的嘱托,治好了她的双眸,完成了他最后的任务那天,逗逗全身神力大发,绿色的光芒充斥在整片天际,虹猫蓝兔他们合力都近不了他的身,直到他走到清明台前准备纵身一跃之时,一个柔软的身躯轻而易举穿过他周身大盛的绿色光芒,从背后抱住了他,他不可置信的回头一看,竟是他以为再也见不到的灵儿,失而复得的狂喜与不敢相信的钝痛交杂在一起,逗逗终是双膝一软,坐倒在地,潸然泪下,双手颤抖着抚上她的面颊,而灵儿始终微笑着轻抚着逗逗的后背,脸上泪痕划过,嘴里却始终说着:“没事了,我回来了。”

后来才知道,灵儿只是牺牲了自己的神燧作为第六元素平息了地心之火,而非整个身躯加上三魂七魄,若是魂魄散了,那可真的就是天上地下,无处可循了。幸好,上天有好生之德,只须从头修炼,还是可以恢复仙力的,不过是无法成神而已,但这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

不过没有哪个神想到,更惨烈的分别,就在三百年之后。

“我炼好了,咱们去找他们吧。”逗逗出神的功夫,灵儿已经把一大包瓶瓶罐罐麻利的塞进了他的怀中,不禁心中叫苦,这得害多少凡人啊,以后再也不把那些鬼鬼怪怪的人界故事编成新闻给自家小魔女看了。

人界 十里画廊

寒风料峭地吹,雪花飘飘地飞,不过张家界的好山好水,还是一片青青翠翠。

“此地近乎无人,尤其现在深冬时节,大家大可放心的在此安居。”达达引领着众人进了一个院子,屋门口挂着新修缮好的牌匾,写着“竹林居”。

“这地方山清水秀,当真不错。”虹猫怀里抱着自家酣睡的蓝兔,小巧玲珑的蓝色毛发上裹了一件缀着红梅的白色披肩,当真可爱极了。

“是啊,太,咳咳,月神你家的小兔子也有专门备下的床,是曾经欢欢还小时睡的。”达夫人清清依旧温婉贤淑,把众人照顾的十分周到。

“多谢您二人费心了。”虹猫抱着蓝兔进了清清引他们进入的那间屋子,随后清清便轻轻带上了门离开了。

“这床还真如同为你量身定做的一般。”虹猫解开蓝兔的披肩,顺手一个响指弹出一点火星正中屋中间的火炉,屋里顿时温暖亮堂起来。

脱离了寒冷的环境,蓝兔也活泼起来,抖干净身上的雪水就跳到了窗台上向外看去,不过屋外的天已经黑透了,窗玻璃上只映出她自己的身影,半白半蓝的毛发显得甚是有趣,蓝兔懊恼的不再去看,也明白了虹猫为何一路上不管自己怎么折腾抖动都不许自己脱下小披肩。

“行了,我估摸着再过上五个月就不会这么丑了。”虹猫见她神情甚是可爱,于是不禁笑了出来。

“哎哟,你咬我干什么。”猛然被兔子咬在耳朵上,虹猫惊的跳了起来,又怕她摔着,只好伸手去接她,转眼蓝兔却回到了窗台上,倨傲的看着他。

“我不是说你丑,等等,你会瞬移了?”猛然反应过来的虹猫又惊又喜的盯着蓝兔。

“太好了,我家兔子终于学会灵法咯!”

……

听着远处虹猫屋中传来的喧闹,黑小虎站在竹林居旁不起眼的树梢上,盯着远处焦黑的废墟,神情暗了暗。

“还惦记着呢。”抬头却是跳跳挂在近旁一棵更高的大树上,嬉皮笑脸的看着他。

“我……”黑小虎语塞,跳跳一语中的,他的确是在惦记着一些过去的事,可是他该怎么说,怀念那个当初搅得天界天翻地覆,间接害死了母亲,看似冷血无情却又给曾经的战神殿起名叫盛梨殿的父亲?怀念曾经和虹猫蓝兔并肩作战的日子,即使他们现在一个魂飞魄散,另一个靠同名的兔子来慰藉自己逃避现实?即便他不记得了,可黑小虎不知道其他的神是如何做到若无其事的带虹猫和他的宠物“蓝兔”回到这个地方的,只有他总是心里有块疙瘩过不去。

跳跳看着沉默不语的黑小虎,心里叹了口气,他知道他始终过不去这个坎,毕竟他以前对蓝兔……也可能正是因为如此,所以那件事对他的打击,比他们想象的更严重,甚至让一贯心思缜密的他忽略了眼前最明显的事实,或者不是忽略,而是察觉到了却不敢承认,害怕希望带来失望。往往看起来最老成的,心思其实最好猜,于是跳跳决定还是告诉他吧,不管他想到了也好,没注意到也罢,总之给他吃个定心丸,省的他一天阴沉着脸,蓝兔都不敢去找他玩了。

“你以为,虹猫的宠物,真的只是同名的宠物而已吗?”

轻轻的一句话,出口的同时青色的光芒笼罩在二人周围,不用想就知道这是用了蔽声的仙法,黑小虎刚想细细咀嚼一下这句话,却忽然明白过来,如同一声响雷炸在脑中,猛的抬起头,刚想再问一句,面前的树上却已经空空如也,只剩下一片竹叶,轻飘飘的落下,融入深沉的夜色。良久,他才回到竹林居的院子里,大家围坐在一团,中间有一片发光的平面,不知放映着什么,每个人都笑的直不起腰来,黑小虎心中一阵暖流涌过,从前在偌大的战神殿中,他从来就没有正经庆祝过任何一个节日,却没想到,如今他有了这么多的朋友。

“喂,那边那个黑脸的,赶紧过来了,我们给你留了饭。”虹猫抱着蓝兔招呼黑小虎,看他心情不佳故意这样称呼他想逗他发火,却看见这个连过节都穿着一件深色衣服,从来都对自己没有过好脸色的家伙对着他笑了一下,惊的虹猫揉了半天眼睛,怀疑自己酒喝多了出现了幻觉,却没看见把一切尽收眼底的跳跳若有深意的表情。

“不好意思来晚了,”黑小虎走到桌前坐下,“你们在看什么呢?”

“还是欢欢新潮,正用他的仙法给我们直播什么跨年晚会呢。”逗逗一边啃着一只鸡腿一边对着屏幕上的美女啧啧称道,随后便被灵儿夺走了手上的鸡腿,还说着什么“看美女就行了,别吃了”之类的调笑的话。

“逗逗叔,我都说了这叫电视啦,不是仙法,我只是给它用仙法接电而已。”欢欢无奈的说。

“一天该学的仙法不好好学,光学些没用的。”达达恨铁不成钢的嘟囔着。

“行了,达达,要我说小辈也有他们自己的生活,难得过节就别批评我们欢欢了。”六嫂喝了一口酒,豪爽的拍了拍达达的肩膀。

“月老大人说的对,我扫大家兴了,自罚一杯。”达达端起一杯酒,一饮而尽。

“哎,不必如此客气,叫我六嫂就行了,大家都是一家人,何必分的这么清楚。”“对,达达,我娘就是你们的娘,跟我还客气什么。”大奔也附和起来。

“啧啧,现在人类可真是厉害,发明的东西我们都不懂了。”河神龟九九捋一捋自己的胡子说。

“那还是你们落伍了,我跟你们说,这个电视的原理啊……”眼见着欢欢就要得意忘形起来,达达悄悄地掐了个咒,封住了他的嘴。

“我也知道,这个电视,就是把远处的图像穿到千家万户去,只通过一根小小的电线。”封住了一个,还有另一个,原来是传音使者小狸。

“行了行了,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身旁的叮当给他嘴里塞了一块糕点,强令他闭嘴了。

“看来这些小辈,除了达达都是妻管严啊。”水灵灵笑着说道。

“谁说的,我姐……”寒天忽然发声,却猛然想起了什么,出口了一半的句子戛然而止。

“姐什么?”本来正认真喂蓝兔吃花蜜糖的虹猫忽然感到四周空气安静下来,又正好听见了余音带来的寒天所说的最后半句话,便抬起头来询问。

“啊,我是说节日快乐,大家干一杯吧。”幸好这家伙还算机灵,举起手中酒杯转了话头。

避开了敏感话题,众神其乐融融的吃喝玩乐,很快就到了子时,距离西方历法中的一月一日只剩下了二十秒。

欢欢,叮当和小狸不知道躲到什么地方去了,几位年纪大的神仙已各自歇息去了,剩下小辈们在一起谈天说地。

达达借着月光和火光捧着一本《电气原理》,达夫人清清在一旁绣着一件身量略小的衣裳,应是给欢欢的,方才却未见她拿出来,想必是想给儿子一个惊喜了。大奔喝的有些醉了,把红扑扑的面庞贴在桌面上想给自己降降温,莎丽调皮的拿大尾巴去扫他的耳朵,惹得他有一下没一下的抓上去,却又悻悻收手,坐起来四处看着是不是有什么虫子,却忽略了一旁一本正经的偷笑的姑娘。跳跳偷偷问灵儿要了点灵药下在了黑小虎的酒里,难得他心事重重没有发现,此刻正等着药效发作,和虹猫偷偷耳语一番,二人都兴致勃勃的盯着黑小虎,少主大人不知为何总觉得背后发凉,回头去看却又什么都没有,于是乎也放松了警惕,一杯接一杯的继续喝酒,时而偷偷瞥一眼虹猫身旁的蓝兔。

“某种意义上来说,又是一年了。”虹猫抚摸着蓝兔毛绒绒的后背,“转眼我们在一起八十年了,以后也要请你多多指教啦。”他低头去和蓝兔对视,却看见她深红色半睁着的眸子是从未有过的澄澈,他的话音刚落竟滚出了一滴眼泪,虹猫直勾勾的怔住了,他感到心头猛的一颤,似乎有千言万语正透过这交汇的视线传达进他的大脑,动也动不了,整个人越来越眩晕,体内似乎有什么东西在蠢蠢欲动,想要脱离他奔向蓝兔的双眸。

“嘣!”空中猛的炸响的声音打断了他,虹猫晃晃脑袋,猛的清醒过来,再去看蓝兔依旧是平时蠢萌而又不可一世的表情,仿佛刚才那浓的化不开的忧伤只是他的错觉。

再抬头,只见天上炸开的烟花是一只老鼠的形状。

“元旦快乐啊!”屋后点完烟花的欢欢小狸和叮当奔回来大喊着。

“元旦快乐!”每个人都微笑着回应他们,新的一年,又来到了。

星辰殿

“还不到时候,”黑暗中的一点点烛光下,摊开着一本刚写好还墨迹未干的《跨年记——旦辰》,桌前却无人,一旁的星象观测屋中,史官阿星穿着观星者的长袍仔细研究着天上的星象,淡淡的说了一句,“蓝兔,麻烦你再等等吧。”

一阵风吹过,蜡烛熄灭了,一片黑暗之中,天上的星星,黯淡的闪烁着,黑云飘过,遮挡住了月光,于是世界便在此时失去了全部的光亮。

大家元旦快乐。


——彩蛋小剧场——

“跳跳!你究竟给我下了什么药?”

“灵儿说好像叫草明散?她只说无害还有趣,没想到少主真是只老虎,还这么可爱。”

“嗷!别揪我的尾巴,别碰我的头,信不信我咬你啊!”

“黑小虎啊,你又不是大老虎,瞧这身形,还没长牙呢,你想咬就咬吧。”

“虹猫!你们太过分了,信不信我吃了你家兔子。”

“啾?”

“蓝兔说,你跟她差不多大,而且她还会灵法,你想吃她,且妄想着吧。”

“牛旋风!快来给本少主护驾!”

“别喊了少主,大家熬夜完都歇息去了,这会儿没人听得见,药效也不过两个时辰,您就坚持一下吧。”

“虹猫。”“嗯?”

“我们来玩小老虎吧(☆_☆)。”

……

于是乎新年的第一天,少主就浑身肌肉酸痛,导致他休息了一整天。


(“逗逗,这药名字和效果不太对等啊。”

“嗯?草明不就是‘萌’字拆开来么?这么明显,这种起名方式多么高级又优雅啊。”

……)


——By 星之羽

——分割线——

碎碎念:哦我又拖更了,元旦贺文也发晚了QAQ

尝试着用天界人设写了一个短篇,感觉还不错,灵儿设定从来没有黑化过,始终是好的(这样才配得上我们逗逗嘛),叮当小狸是一对,然后月老是我们可亲可敬的六嫂,一直觉得她的红头巾很适合这个工作。

时间线上是虹猫捡到兔兔八十年后,但是人间时间设定的是现在哈,但是密林里还是保持古代的样子的,就像现在的社会,传统与科技并存。

最后祝大家2020更加快乐呀!


评论(11)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之羽X | Powered by LOFTER